close

   車友基隆一日遊       

  

 

 

九月的颱風出奇的多,原先擔心週日TRC車友出遊會受影響,還好秋高氣爽正是遊玩的日子,一早先到汐止的家樂福集結,第一站抵達我從沒聽過的白米甕砲台,這裡風景優美,坐在涼亭吹吹海風,看大船入港,耳裡還能聽見船鑼聲,悠閒又舒服。
 

 白米甕砲台的解說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那3根可不是大砲喔

 
   

白米甕砲台經過日據時期的改建,設計觀念及設 施配置方面是較先進的作 法。且用材及施工亦頗為 精良,雖歷經多年滄桑, 但格局仍然保持完整,實 屬難能可貴。現被列為台 閩地區第三級古蹟。而旁邊這三筒可不是大砲喔!是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。大船進港來尿尿囉!坐在涼亭李後方隨時有船進出,非常壯觀,大人與小朋友都很興奮 

豪華郵輪進港尿尿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家族大合照 

 

 

家族來個大合照

展現我們最團結的精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餐在牛稠山河居用餐,

餐後前往另一景點

『燭臺雙嶼』入口處與一般的公園差不多,看起來並無特別處,走了20分鐘後大海上的燭臺出現在眼前,沿著步道往海邊走去,在豆腐岩中找尋洞天,一行人說說笑倒也不覺得累,最後從漁港邊回到陸地,悠閒的走
   在漁港的小村莊,人潮擁擠
的小店與靜立一旁的舊房子形成對比,穿越廟旁的光武隧道回到原點,這藍藍的海與燭臺,像澳洲的12門徒,好好照顧相信我們也能登上世界有名景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下去海邊的石階,會通往海邊的秘密洞天,雖然有點陡,但絕對值得一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沿著海岸慢慢尋寶吧,石頭有點粗糙,有止滑作用

 

縮小版一線天

 

 

路邊的特色小店

 

 

破舊的總督府 

 

 

  

 

位於金山鄉威靈宮後方的水尾光武坑道,幽暗深具探險趣味,全長三百六十一點五公尺,深入獅頭山下層,地勢險要,坑道左右相連水尾和磺港兩漁港。坑道內溫度涼爽,為日據時代開鑿,處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,斧鑿的山洞,並不寬闊,僅容兩人錯身,加上坑道高二公尺、寬約一公尺,需牽手互相扶持,才能順利走完路程,雖然路程只有十分鐘,但過程卻是十分緊張刺激,而我們家最有計畫的老爺竟然將救命手電筒留在車上,我只好沿路不斷的打閃光燈照明

 

 

網路有名的貝殼廟是吸引我參加活動的主因,「三芝貝殼廟」或稱「十八羅漢洞」。在1996年有一位信徒向濟公活佛發願,要在三芝鄉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,此信徒陸續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,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,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。而十八羅漢洞內全是珍貴的珊瑚堆砌佈置而成的,拜拜完廟方亦備有麵條甜點提供信徒。

富福頂山寺(貝殼廟)因覆地太小,廟埕太小無法容納信徒,且也無法停太多車輛,廟方人員怕會影響附近村裡人的生活,已決定貝殼廟遷往面積約有1甲2分(約3千多坪)的富基漁港海邊,廣結善緣。  



晚餐買了石門有名的劉家肉粽,排隊時發生一件糗事,粽子分為
北部與南部粽,小姐出來告訴我們快賣完了,他溫柔的問我小姐
你哪裡?當場我的心理覺得足感心椰!想不到住的遠可以優先購
買,我立刻大聲的說<新竹>在一片狂笑聲中小姐不好意思的說
北部還南部啦,我勒..................。  

    夜晚大家聚在汐止大尖山烤生豪,車友訂了50斤馬祖生蚵,限時空運來台,吃吃喝喝後才踏上歸途,為今日畫下完美句點與車友出遊的活動,小朋友與大人都可以各自交朋友,彼此照顧不會鉤心鬥角,是很溫馨的活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